close

DSC03320.JPG 

今天早上一起來不知道是昨天晚上屁股灌風了,還是吃了火藥

一早起來~看到零亂的客廳,還有昨天牛肉男(他老爸)吃完沒洗的碗,還有水漕里亂七八糟的盤子

看了心就煩~~

 

於是我開始大動作的洗刷,牛肉男正在客廳大口的吃自己剛煮好的咖里牛腩飯

我在洗碗的時候會不時的看著客廳裡的湯包(習慣了,當了媽媽後練得一身好功夫,就是耳聽八放,眼看甚麼來著????,詞彙有限,大家明白)

我看到湯包站在椅子上,大聲吶喊.不知道在說些甚麼

我嘴里重複著跟湯包說:[不可以站在椅子上,會跌倒哦]

我好像聽到湯包說要尿尿,於是我照常的說著:[尿尿要做小馬桶哦,要去廁所哦]

開心的吃著牛腩飯的牛肉男好像復讀機般的重複著我所說過的話,看見湯包站在椅子上,他就在湯包旁邊,但是他還是出那張嘴的復讀著我這個正在廚房刷碗的人!

在我快要洗完之際,我聽到嘩的一聲~~~

我急忙跑過去~~看到湯包站在椅子上在尿尿

我頓時感覺自己七竅冒煙,氣死我了,剛剛不是有說過了,尿尿要去廁所坐小馬桶嗎? 我氣急敗壞的口氣的說著:

然後我看到湯包自己去拿紙巾在擦椅子上自己的尿,這時候牛肉男繼續的吃著自己的牛腩飯,還是出張嘴的說著:[不可以哦~~~不要用紙巾擦哦,去找媽媽~去找媽媽]

再廚房的我一股火衝出來~大聲的喊著:快去洗手手~~快點

湯包仍然無動於衷~~專心的擦著他的尿

火燒到脖子了~~我很氣的摔下手中正在洗的湯匙~~並且嚷嚷著:湯包在不快去洗手~~媽媽要生氣了~尿尿很髒~快去洗手

然後開始急步像湯抱走過去~湯包也嚇壞了~~馬上丟下手中擦的快要爛掉的紙巾 (通常湯包都是要聽到的我腳步聲才會放下不該碰的東西.非常的皮)

咦~~~~~~~~~~~~這個時候~~~

牛肉男又開口了~~[不要這樣嚇他啦!!!他又沒有做錯什麼]

我氣衝衝的拉著湯包去廁所洗手~~不發一語

在洗手的過程中~~牛肉的那句話再我耳邊回蕩

[他 又 沒 做 錯 什 麼~~~~~~~~~他又沒做錯什麼~~~~~~~]

其實說得很對~~湯包只是個孩子~~他需要非常多的耐心去對待

而且他真的已經非常棒了~~剛滿2歲就可以自己跑去廁所尿尿~並且~說實話他的失敗率非常的低

就這樣一次失敗我為史什麼氣成這樣~~而且本來在如廁訓練的孩子就不應該苛責~這樣會導致他更慢的學會如廁

說根究底....我就是一個不愛打掃~但是卻見不得凌亂的人DSC03337.JPG

這幾年我覺得快要把我25年來存的耐心都要用光了~~

帶小孩~耐心.毅力.愛~~~缺一不可!!

1.bmp DSC03319.JPG DSC033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bab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