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要不要補鈣,好像是家長最在乎的事情!

生怕孩子缺營養,長不高之類的!

記得嬰兒在4.5個月的時候會有枕禿的困擾.(腦後面會有一小部分沒有頭髮)在大陸普遍醫生認為那是缺鈣的一種

所以通常在出生幾週後就開始補鈣了!

但是國英國醫生認為那是因為嬰兒4.5個月的時候活動量增多,旦是還不會坐,只能躺著玩,所以腦後摩擦的機率增高了,導致胎毛被摩擦掉!

 

至於湯包我沒有給過他任何補充劑

如果有喝配方奶的話,其實裡面的維生素包含的已經很全面了,不需要額外的補充!

到底需不需要補,其實參照孩子的奶製品攝入量和正常的平衡飲食,完全可以提供孩子足夠的鈣質,併不需要單獨補!

其實,補鈣最經濟最安全的途徑就是食物

比如: 

奶還有奶製品:

DSC03775.JPG 

這是湯包的早餐: 麥片 + 糙米粉.還有湯包最愛的香蕉 (好吃的勒),可以用牛奶沖泡!

DSC03861.JPG 這個大家小時候都吃過吧,我偶爾也拿來加在湯包的早餐麥片裡面.但是horlicks不適合一歲以下的嬰兒哦!

DSC03774.JPG 

羊 牛奶 優酪乳 冰淇淋都是不錯的補鈣食品 500ML的鮮奶就可以補充600mg鈣

重點介紹一下優酪乳.它是小孩最好的奶製品.也是最容易吸收的!

DSC03782.JPG 

這是湯包的下午茶,優酪乳+蘋果 水果可以任意更換

湯包最喜歡了,每次吃得很都專心!

DSC03783.JPG 

有時候我會用牛奶煮雞肉和花椰菜.湯包超級愛的啦!

另外煮菜的時候灑上一些咸奶酪,30毫可就可以補充200毫克的鈣, 我也跟著一起吃.晚上配紅酒,好好吃!

DSC03862.JPG 

非奶製品:

魚 .豆腐 ,沙丁魚是我很經常用的.鈣質豐富!

2餐之間給的堅果,也是含鈣很多

最重要的,鈣的吸收還要有維生素D ,所以多帶出去曬曬太陽吧! (我不黑誰黑)

還有很重要的,一定要少鹽.湯包一歲錢沒有吃鹽,吃多了,腎不好,還會影響鈣的吸收 !

 

不缺,不用鈣的的人,非要補鈣其實是一種浪費!

鈣的吸收很有趣,量少的時候會吸收很多,也徹底

但是當有大量鈣存在時,卻只能吸收很小的一部分,效率不高

所以不缺鈣還硬要補的人就是一種浪費,如果選擇的鈣的質量不好,還有副作用!

補鈣就是補個保險,千萬別補過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bab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