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湯包出生10天左右我就开始研究副食品

因为只要是能让湯包放入嘴里的东西,我都特别在意

因为他是湯包發育好与坏的重要环节

所以无论多麻烦.我都要用心的做!

 

記得剛生完湯包後的10幾天,我就跑出去書店看書

所以湯包汤包满4个月的时候我开始喂他吃一些纯米粉!

第一周:  我选择hipp的,因为他做有机米粉历史蛮悠久了~

 且免敏T162tbXXRXwQArs7k__113120_jpg_310x310.jpg

 

第二周: 香蕉- 考虑到香蕉在食物泥当中是很重要调味的~且BB们基本都爱的~因为其味道接近母乳的香香甜甜的味道!

第三週: 是牛肉.買的部分是一大塊的腿肉.,油脂也最少.我會先水煮過,把含有血水的湯汁倒掉後再煮一次.

第二次的湯汁,就當高湯使用.用調理機(註二)打食物泥若需要用水,就使用這個高湯.


第四週: 是胡蘿蔔

 

食物泥中,任何調味料(像盬等)都不須添加.

剛開始試新食物的量,只能試1/3湯匙

 

 

像汤包在第五週時,就已經可以吃香蕉(水果)+米精(澱粉)+牛肉(蛋白質)+胡蘿蔔(蔬菜).我在準備食物泥時,就把香蕉(水果)+米精(澱粉)+牛肉(蛋白質)+胡蘿蔔(蔬菜),比例按1:1:1:1全部一起去打.比例就自己大概抓一下.當然,牛肉和胡蘿蔔都有先煮熟.

 

 

註一:
第一週餵米精或麥精.或是可把米煮熟後,打成泥.糙米比白米還要營養.
第二週餵水果泥 (可以用香蕉或蘋果)
第三週餵蛋白質,也就是肉泥 (建議用雞胸肉或牛肉).所有種類的瘦肉都可以)
第四週餵蔬菜泥

 

註二:我用的調理機是VitaMix.雖然真的很貴,但非~~~~~~常值得!!!!牛肉可以打成水狀!

vita3.jpg 

它是我的無敵功臣.實在太好用了!

我的是3匹馬力的!~也有2匹的.

 

分享 <wbr>4-12月的宝宝食物泥制作过程(图)这是我打的食物泥!

 

我基本制作食物泥的材料营养如下:

 

: 我会选择五毂米(当然每一种米都要分别试4天左右)我基本不选白米,最少也要是糙米!

 

蛋白质: 鸡,牛,羊,猪,鱼,  海鲜的话在汤包一岁之前只用过鱼而已!

其中还有一个丰富的蛋白质的东西就是:米豆PC292609.jpg

用之前要浸泡!

 

蔬菜: 基本每天我都会选4

最需要我特别介绍的蔬菜是:123763910363.jpg 甜菜根

大家可以google一下其营养价值

我在给湯包做食物泥的時候會很常用到它

补鐵第一名!

 

水果: 每天我会选择2种! (芒果,鳳梨,桃 kiwi ,凡是容易引起过敏的水果都先不用!)

香蕉很重要,也是個不錯的調味品,湯包非常的愛,直到現在都還是超喜歡吃!

如果不想買很貴的攪拌機器, 在水果方面,書上建議最好還是稍微蒸一下(幾秒就好) 

8個月前的湯包是吃4餐 9個月的時候開始就是每天三餐了!

即:7:00 11:00 3:00 7:00

先喂食物泥

半个小時之后再喂奶!

经过這樣9個月的時候開始就是每天三餐了!

湯包的精神,體力.抵抗力都很强!

身體非常的結實! 一点不虚胖!(見過的人都這麼說哈)

說實話打這个食物泥,要很有時間~很用心

每天食材的选配都要很花心思!

但是在累~在麻烦,看到湯包健康的成長就觉得都是值得的!

Eat Well ,Drink Well,Clean Well,Play Well,Stay well

這就是baby健康成長的要素.沒什麼秘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bab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