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05.JPG 

今天來介紹一下每個baby都要經歷的必要過程

對為娘的來說可真是: 關關難過.關關過

沒辦法.成長必要的課程

但是方法對了,幸運了.這關就過的輕鬆了 反之...包你抓狂!

你累,孩子更累!

今天先說說湯包經歷這些關卡的時間

戒夜奶:

2個月 戒夜奶.一覺到天亮

分床睡:

DSC01518.JPG 

從出生就不跟我們同床 (沒辦法做讓自己睡不好,孩子也睡不好的事情)

4個月左右開始分房睡 直到現在

從不哄湯包睡,都會確保他眼睛爭開的的時候帶他去睡

孩子的獨立是從小培養的!

訓練用吸管喝水:

7個月左右開始

戒掉用奶瓶奶嘴喝奶:

湯包滿週歲就開始就是用吸管的奶瓶在喝ㄋㄋ了,喝的非常好

之後開始訓練用水杯喝水,喝奶.

這是牙醫大讚湯包牙齒美麗的原因!

戒安撫奶嘴:

這個我戒的比較晚,原因是因為想充分滿足湯包的口腔期,擔心以後咬指甲!

所以2歲的時候戒掉的

過程沒有任何不安,沒有任合哭鬧

我的方法是: 把奶嘴剪了個洞,然後給湯包吸看看,他自己覺得有點不對勁,然後我順勢跟他說:嘴嘴壞了耶!

湯包理解!算了 哈哈哈 let it be !

我幾乎沒有騙過他,所以他選擇相信!

學會自己吃飯:

滿週歲就開始基本自己吃,但是要協助

後來給婆婆帶的3個月,他們就開始了追趕跑跳蹦的追喂式

21個月的時候從婆婆手中接過來決定當全職娘的時候開始訓練自己吃

滿2週歲的時候通通都是自己吃.

 同時訓練吃完自己收碗到水漕!

戒尿布:

沒有刻意訓練,不想給湯包壓力! 他覺得自己ok的時候,就可以了!

21個月的時候發現湯包對尿尿有意識了,逐步開始不穿尿布試看看

2歲2個月的時候嘗試不包尿布,但是失誤的機率非常多

 

之後決定放棄訓練,應該是湯包還沒有準備好,慢慢來吧! 不要強迫他,強迫他自己累孩子也累!

目前就到這裡.以後有空再來逐步寫每個關卡的細節!

我是個懶人 .謝謝湯包的全力配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尿布 奶嘴 分房睡
    全站熱搜

    tinabab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