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包在兩個月就要2歲半了

我決定換個大一些的臥室給湯包

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我希望小孩的臥室綵光要好一點,明亮一點

另外在沒多久,等湯包慢慢熟悉這個新房間後,我們準備要給他換兒童床了(真的長大了)

其實湯包臥室的基本裝潢已經弄好一陣子了

基於我一直在考慮房間的風格,所以我做功課花了一些時間

因為湯包的遊戲室走鮮豔彩色的步調,所以我決定臥室要靜一點

我選了自己最喜歡的北歐風格 簡單溫馨 很適合臥室

DSC00553.JPG 

以前這個房間是舖瓷磚,但是我始終覺得瓷磚給人以冷冷的感覺,雖然台灣的氣候比較適合瓷磚

其實我最想要舖的是米色地毯,兒童房的王道,但是台灣天氣不適合,外加容易引發過敏

所以最好的選擇還是舖地板,尤其是小孩子的臥室.冬天也比較不怕涼,因為小孩多碼是隨遇而安的

想坐就坐,且有時候光著小腳丫的

至於房間的顏色,是讓我苦惱最久的一部分

湯包的遊戲室我用的是綠色的 ,配合他的玩具種類泛多,顏色鮮明

其實在我腦袋里始終有那麼一點baby blue情節

在baby剛出生很小的時候,在nursery方面如果是男生的話,一定要baby blue阿(哈哈) 

雖然湯包現在2歲了,但是我還是覺得這個顏色仍然很適合,也可以延續到兒童時期

還能襯托處房間的明亮感,左思右想,最終決定了 [ baby blue ]

前面說了不能大面積的使用地毯,所以我選了小塊的地毯

房間裡加上這個地毯後,感覺溫馨很多,而且這地毯還有個很重要的用途

就是用來分區域,我規定湯包從架上或者玩具箱里拿玩具出來的時候,都在這個地毯上玩

這樣給小孩一個規範的地點,避免他玩具到處亂丟,他自己收起來也很方便

341a77e0b661394fc8c4aad7e35fb_4601.jpg 

睡前湯包習慣跟我一起看書,在我說故事之前他喜歡自己先看上幾本

臥室裡面放的玩具基本都是毛絨玩偶跟書,比較沒有其他的玩具

畢竟臥室是睡覺居多,動手玩的玩具基本在客廳跟遊戲室

這樣做也可以讓湯包清楚的知道,這個地方是用來做一些安靜的活動,而且要準備睡覺了

湯包進來臥室之後,都基本是看看書

DSC00555.JPG 

他有時候會喜歡把書拿來桌子上看

牆上那2個白色的編織籃子可用來收納,基本上我是拿來準備裝湯包的畫畫顏料跟筆之類的東西

小孩的房間收納很重要,規劃出一個位置,也教他們隨手都要整理的好習慣

避免東西亂丟!

目前湯包都很喜歡我布置的這個房間

不論是午睡或者晚上,我一句:  "我們該上樓去睡覺了喔"

湯包就很開心的自己上樓走去自己的房間,看看書,跟熊熊抱一抱

就準備睡覺了

剛開始換新的房間,白天沒有到睡覺的時間,我也會多帶他到臥室去玩,呆上一陣子

給他熟悉環境

睡前一切都正常,起初的2天湯包起床會哭~可能還對環境不習慣

但是每天晚上睡前我都跟他說: 湯包起來不要哭.媽媽會來接你

3天之後,湯包不哭了,現在湯包起來先自己玩,等我上去接他.

 

做娘的小小的不舍,湯包很快就要從嬰兒床換到兒童床了

時間過的真快

湯包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bab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