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29.JPG_effected.png 

好久沒寫湯包的成長日記了

湯包已經2y4m.....

語言進步好多...可以說完整的句子

非常愛模仿大人說話,無論是態度,口氣,表情,通通學起來

學習慾望非常的強烈

不管什麼東西都會先念出其顏色(雖然都是亂念)

例如穿襪子的時候,自己會念念有詞的說著:" 白色襪襪"

每次只要有人送湯包玩具,不論吃的用的玩的,我都會反覆的告訴湯包東西是谁送給他的

永遠要記得感恩...永遠只記得人家的好

希望他長大以後也一樣....這樣的人也比較快樂

所以現在我們家的東西,你只要問湯包是谁買的,他都可以準確的說出買的那個人

而且自己平時在家玩的時候,東西拿起來還會自己再跟我說一次

如果家裡有人來坐客,他還會自己主動把東西拿出來給人家看,然後告訴人家是谁送給他的(雞婆)

每次我一開始脫衣服,湯包就會說: "[媽媽..shower]"

而且雙語一點沒有困擾到他,他看到我會說英文,看到他爸爸就是中文

比如同樣的情境,如果是爸爸開始脫衣服的話,湯包會說:  "[ 爸爸..洗澎澎 ]"

而且每次湯包只要一聽到廁所的水聲不見的時候,他就會焦躁的四處找浴巾給我

找到之後在拿來給我,太貼心了!!

 尤其對於我這種永遠忘東忘西的人,他這樣的舉動,避免了大冷天的還要光這身子出來找浴巾的窘境!

這個月湯包被我傳染得了重感冒

發燒了好幾天,精神明顯很差.胃口也變得很差,整個人瘦了!

DSC00639.JPG 

有沒有發燒不太需要溫度計辨別,基本上人這樣躺著不動,就可以斷定他又開始發燒了

當然...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這樣是在享受日光浴嗎?

DSC00636.JPG 

鼻塞..痰也很多..感覺呼吸不順,有次午睡起來之後吐了,但是吐的竟然是一大口的痰!

DSC00648.JPG 

小孩子沒辦法自己把鼻涕搞出來,塞在那裡確實也是很難受

起初感冒還好,現在接近要痊癒的階段,鼻涕開始變多,變稠,所以我決定買人工的吸鼻涕器

管子的另一邊我用嘴巴幫他吸,用嘴吸比起那種橡膠手捏的好處就是,比較可以輕鬆控制力道

個人覺得這個日本貝親的最好用,還有副小盒子,方便不用的時候裝起來,也比較衛生!

 

現在我很注重自己的身體,因為自己在不再是個體,現在病了,家人孩子接二連三的被傳染

每次都是我自己先得到感冒,在傳染給湯包的,鮮少是他先傳染給我

以前我打死也不會給醫生打一針,每次問我要不要打針,我都很堅定的回答: "不用了,吃藥就好"

現在的我,主動跟醫生說: [" 給我一針吧"]

原因是以前症狀多嚴重都沒差..多休息就好了,打什麼針阿..慢慢就好了

現在不行......症狀必須儘快減輕,不能拖著那些症狀帶小孩..因為會昏倒

所以現在只要是症狀難過的重感冒,我都會自告奮勇的跟醫生說:  " 我要打針 "

當媽了...很多事情都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bab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