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生了....我生完了!

DSC02983.JPG  

 

話說這第二胎的孕期過的還真是快,都沒有什麼感覺就過去了,真正不舒服的就是35週以後,其他時間覺得我還算幸運,症狀不多!

雖然生了2個,但是每次生完都會想把他在塞回去的感覺,(尤其是在晚上睡眠因為擠奶,餵奶被中斷的時候)

沒有生的時候,總想快點生,因為背的很辛苦,腰酸背痛的! 生了之後要忙的更多,應付哭鬧,餵奶,累死人!

我必須說生孩子,餵母奶,真不是人幹的!

不知道是體質的問題,還是怎樣,生了2個,幾乎生完後的1個星期都有輕微的產後憂鬱

莫名的哭,不爽,看個麥當勞廣告就哭出來(哭點在哪裡,我自己也不知道)

第一次的產後憂鬱大部分是因為母奶,因為湯包的吸允方式不正確,導致乳頭嚴重受傷,疼痛不堪!

那時候只要他一哭要吃奶,我就開始也跟著哭,剖腹的傷口痛,睡眠不足,乳頭痛,所有的事情加在一起,快要崩潰了!

出院後傷口不怎麼痛了,但是脹奶痛,半夜不管多累,都要開著小夜燈爬起來擠奶,每3個小時睡眠就要被中斷一次,尤其我是個睡眠大過天的人,光是半夜起來擠奶這件事就能把我折騰的生不如死阿! 而且因為乳頭痛的不得了,不會親餵,只好擠出來用奶瓶餵,瓶餵就意味著要洗,要消毒,真是累死人不常命阿!

但是那時候不知道哪來的罪惡感,覺得給孩子喝了配方奶好象就不能活了一樣,罪惡感到了頂點,生第一胎的時候自己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產後非常的虛弱,記得那時候每晚睡覺的時候,整個棉被都會濕掉,因為自己嚴重的倒汗,然後冷的不停的發抖,根本沒有力氣在爬起來擠奶,只想能好好睡上一晚(哪怕是一晚也好)

因為精神緊張,情緒不好,身體虛弱,睡眠不足,導致原本充足的奶水也開始產量變少,少了之後自己更難過,常常因為漏了一點點的奶出來,就瘋狂的找奶瓶出來接著,如果沒有接到的話就自責不已,一直不停的想著漏的那點奶水,幾乎快發瘋了!

後來老公還有婆婆看到我這樣就一直勸我餵配方奶,何必這樣為難自己! 雖然人家不停的勸,可我就是過不了自己這關!

現在想想當時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了,只能說最近提倡餵母乳的工作做的還真是很到位呢,搞的我們這些媽媽似乎都覺得母奶才是孩子唯一的食品,如果吃了配方奶,似乎等於要了孩子的命一樣,搞的媽媽因為母奶,壓力大到爆炸,幾近憂鬱症的邊緣了!

身邊不知道多少人是吃配方奶長大的,我自己更可憐,聽我媽說我那時候不是喝配方奶,喝的只是一般的牛奶(非奶粉),我也長大了,不是嗎?

雖然說母奶的好處是說不完的,但是不管做任何事情,只有對自己好的,才可以對寶寶好.

如果餵的很不開心,精疲力盡的話,這樣你和孩子之間的品質時間也沒有了!

象第2胎我就看的比較開了,本來生之前是決心很大的想要餵母奶,但是也是抱著試看看的心態,這次嘗試親餵,少了洗奶瓶,擠奶可能會訪便很多!

沒有想到,事情並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親餵的話就是孩子餓了就餵,隨時要上陣,再醫院的時候曾經抱在身上餵了1個小時多,可是放下沒有10分鐘,弟弟就開始哭了,又要吃,然後再抱過來繼續下一個1小時,我的天,整個就是掛在身上了!~而且因為看不到喝了多少,甚至是到底有沒有喝到都不知道!

後來發現他好象因為吸不到奶,一直哭,很餓的感覺,這次我就毫不猶豫的給了配方奶,可能自己的奶水還沒有來!

回家後我嘗試親餵,餓了就給,但是仍然很累,半夜也一直掛在身上,孩子睡在旁邊,導致自己根本睡不好! 可以睡的時候睡不好,等下又要開始餵奶!

嘗試了幾次之後,我決定擠出來餵他喝,這樣自己可以看到喝的量,感覺比較放心,也比較知道他哭鬧的原因!

看過我帶湯包的方式的人都知道,固定的作息,定時定量有多重要! 孩子好帶多了! 也比較有自己的時間,何況我現在是要1個人在家照顧2個孩子,如果整天這樣掛在身上,我要怎麼分身乏術,這樣對湯包也不好,對他可能耐心會更少,給他的時間也更少!

 

隔了3年後要把3年前的事情在重複一遍,其實想到真的有些害怕呢! 戒夜奶, 訓練自行入睡, 戒奶嘴, 副食品, 戒尿布,這些讓人不管多辛苦多惱火都要堅持的事情,說實在的,光是用想的我就開始累了耶! 

但是帶孩子,教孩子就是先苦後甜的,開始的辛苦堅持,以後一定會看到效果,先苦後甜这點是育兒的宇宙不變法則阿!

想到湯圓以後也可以象哥哥湯包一樣,自己獨立入睡,自己睡一間,早早上床

媽媽看電視,跟朋友哈拉聊天,上網.想到這些我還是很喜歡我的主婦生活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奶 新生兒
    全站熱搜

    tinabab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