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圓3個月了

DSC03226  體重7.5kg 身高不知道><"

最近跟他玩的時候,他開始可以笑出聲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比較胖的原因,笑起來很喘的感覺,有時候眼淚都給我笑出來,好好笑

而且這小子很賊,沒有他哥哥那麼隨和喔~~他居然2個月的時候就會認人耶, 不常接觸的人抱了之後會想哭!

但是他很愛笑,只要看到我,只要我跟他說話,他就會笑了,笑的眼睛瞇瞇好可愛喔!

3個月的他日子也上了軌道,每天4小時喝一次, 母奶+配方奶

說到母奶我覺得,其實只要不讓我半夜起來擠奶,不要奶多的容易發炎,我發現我還是可以堅持的

不過,我倒是不喜歡有人跟我說,母奶有多好,要堅持餵的這類話,因為想不想餵是我家的事,不需要外人勸說,勸的我怒火中燒,很容易被我白目的話刺到!!!

就連去公園,遇到這類母奶狂熱份子,我都能閃多快就閃多快,道不合~~~

湯圓開始讓我日子也有了規律

7-11-15-19-23 沒有夜奶了!夜奶跟哥哥一樣是2個月戒掉的

晚上準時7:30-8:00上樓睡覺就到隔天了,也就是說晚上8:00,兩2個小人全部都躺平了,也就是我的下班時間了!

湯圓現在可以清醒2個小時左右,然後就上樓小睡, 小睡時送去樓上,親親,跟他說睡覺時間到了,然後就離開,不哄睡

湯圓也沒有被哄的習慣,所以送上去後不會哭,直接可以自行睡

2個兒子都一樣~沒有哄的習慣

因為老媽深知小時候抱著哄很容易,但是到了6個月以後,快10公斤的體重再讓我抱著哄

我可能會累到不耐煩,會生氣大吼,避免自己失控吼嬰兒,所以我還是有自知知明的!

日子還是跟以前一樣,沒有因為弟弟的存在就少出門,最近弟弟作息穩定後,還是一樣趴趴造,喝下午茶

也因為掌握了湯圓的作息,所以可以讓我知道自己哪時間是可以帶湯圓出去享受下午茶的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從哥哥出生就接觸到百歲育兒的方法,讓我不至於一個人在家帶孩子,帶的心力憔悴!

也很幸運自己接觸的第一本書是百歲而不是親密育兒,因為我了解自己,根本不是那一派的,就算勉強執行,可能對孩子對自己的心情都沒有任何好處!

也受不了孩子一哭就開始猜~猜~猜~~~是餓? 是想睡? 是想玩??

被規律照顧的湯圓,很開心,很滿足,因為他知道自己不用哭來要求喝奶,也不用哭來告訴我他想睡,因為媽媽都安排好了,到時間就會幫他做這些事了!

老闆~~請放心.小秘書會幫你安排好的! 哈哈哈

百歲真的是先苦後甘的育兒方法,相信沒有不適合百歲的寶寶,只有誤解和錯誤使用的百歲媽媽

只有真正成功走過一回的人才懂!!!

而且最近多了一些讓我很討厭的人, 沒有要執行百歲,還喜歡一直問,這不是矛盾是啥?

等孩子被我訓練好了之後~他們又說是我好命,孩子天生好帶 天生的小天使拉!

最好是有天生好帶這回事啦~~

我只能說只有成功執行了百歲的媽媽才會懂吧,成功的背後,是我們這些媽媽多少的堅持,多少的恆心!

就你那句我好命,先天性的好帶小孩就給我解決,倒不是叫你多認同我,多認同百歲,只希望你給我閉嘴少發表評論我會感覺舒服些!!!

每家有每家帶孩子的方式,沒有人叫你非百歲,(何況想百歲還得看能力,不是誰都能這麼徹底的運用好百歲的)

但是你如果有你家帶孩子的理論,就默默的帶就好了,不用對別人家的育兒方式發表任何讓人不想聽的評論

如果你有心要百歲,再來問我,更不要覺得百歲是什麼殘忍育兒法, 如果你耐心無限,要哄,要抱,要半夜起來,也是你家的事,我只能說你很勤勞,很有耐心罷了,至於這樣就能說你比較愛你的孩子,而我這樣的規律作息育兒法就等於不愛孩子,我只能說你最好給我滾遠點,,到你耐心緊繃,亂發脾氣吼嬰兒的時候~就知道什麼叫自打嘴巴了!!!

反正我過很爽就是了~~!!

前天有個朋友帶她女兒來我家,她看我家沙發上很多書,還很好奇的問我" 你還有時間看書喔??"

哈哈~~我回她: 何止看書阿!~我連泡澡都可以勒,而且還是想泡多久,泡幾次都可以勒!

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歲 3個月 夜奶
    全站熱搜

    tinabab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