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川聲說過: 每個孩子都是有創意的,只是端看父母會不會把它抹殺掉

我覺得孩子的想像力跟創意真的很重要...

曾聽過一個故事.一對住在瑞士的夫妻.在瑞士經營很多家餐廳,他們有個5歲的兒子,非常的愛畫畫.畫得非常的好

但是父母非常的不喜歡,不準他畫畫...說一定要他學商,將來要讓它做生意

其實這類故事中的父母絕對不在少數,認為畫畫是最沒有用的技能..畫畫能養活自己嗎? 當畫家嗎?

但是我覺得這對父母很傻.....畫畫為何不能養活自己...為何不能賺大錢

要知道這市世界上最值錢的就是創意..設計出來一個東西得賣多少錢阿?

跑題了啦~~

 

這篇是來紀錄湯包3歲8個月的創意大發現的

最近湯包很喜歡隨手拿起個東西,就說它是他心目中的那個物品,想像力很豐富

DSC03382  

早上幫他做的三明治...我看他吃的時候怪怪的,好像是很小心的在吃...不知道他搞什麼!

結果不一會的功夫,他舉起手中的三明治跟我說: " 媽媽~你看~~是魚魚喔! "

原來他剛才很小心的在吃..是正準備吃出他的"作品" 喔

哈哈哈哈

DSC03435  

那天幫他切好鳳梨給他吃....突然他又舉起手中的那塊份鳳梨跟我說:

" 媽媽 你看~~是bus耶 "

不知道他為何覺得這個黃色的鳳梨是bus,我記得我買過一個紅色的london bus 給他

還是他看過街上很多人在背的黃色公車包.....覺得他所謂的這個bus真的很像公車包耶

DSC03446  

這是他自己在玩積木的時候自己疊出來的

他說這個是翹翹板,上面立著的那2塊積木就是2個人 他們正在玩翹翹板

DSC03447  

這是最近他很喜歡的俄羅斯方塊積木...他說這是飛機...拿著這架飛機滿房間跑

ps: 這個飛機還真簡陋阿 哈哈哈~

DSC03379  

這個呢? 是某天幫他洗玩澡,他拿出一本麥坤的貼紙書,然後開始拿下來往自己的身體上貼

貼了很多之後....他站起來跟我說: "媽媽~你看~~我變機器人了"

這類車子圖案的貼紙,當他們貼很多在身體上的時候,視覺上真的感覺像機器人身上的鐵的顏色耶

所以湯包就說自己已經變成了機器人!

以上這些是媽媽每天跟他泡在家裡的大發現

也是3歲湯包的創意大發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歲 創意 想像力
    全站熱搜

    tinabab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