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532.JPG 

人每一天的生活~也許有些時候很平淡,有些時候會因為一些事給你帶來很大的衝擊

所以發明blog的人真好~可以把每一天讓你衝擊到的事情都紀錄下來~偶爾翻出來看看!

 

今天接到一通老媽的電話~電話里傳出他急喘的聲音

老媽之所以每個月的電話費帳單看起來像在繳房貸,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他早早就把女兒送出去大老遠的地方,但是他本人又是一個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跟女兒討論一番的女人!

因為老媽說: 他說他是狗肚子裡裝不下2斤豆油的人(此語是出自老媽口中,莫非我自創)

他有事就要說出來~~他說這樣才不會得病~~[當然不會了~~都吐到聽眾那邊去了~~自己當然沒有事了!]

我也很喜歡他這樣~也正是這樣~雖然我從小不跟他生活在一起~~但是感情非常的好!

跑提了~拉回電話的內容

 

老媽說阿姨在醫院打點滴 

稍微介紹一下我阿姨,她是從小帶我長大的人,她的人生用坎坷來形容決不為過.

她的第一斷婚姻很苦,因為男方的原因,不能生育又愛喝酒,亂打人,所以這段婚姻就告吹了

之後的10幾年阿姨都是跟我相依為命,但是到了我13歲的時候,外婆幫 阿姨介紹了新的對像

兩個人隨後結婚了~那年阿姨40歲

阿姨懷孕了~40歲~老來得子~~那種心情應該不用我多加形容了!

我也隨即去了英國~

因為姨丈是建築工人~東北的建築的工人總是半年閑,因為天氣太冷,會結冰,所以半年沒有事情做,加上姨丈年紀也很大了~靠體力外加靠天吃飯,薪水也真的很有限!

以前阿姨帶我的時候~所有的費用都是媽媽出~可是後來~阿姨結婚了~我們自然也不可以過多干涉

但是阿姨過得很苦~可是卻沒有跟我們講~默默的一個人承受著

後來媽媽得知後~把阿姨帶到我家的飯店去做收錢的工作~每月再給她發薪水,外加生活上一些必要的費用!

阿姨的日子才慢慢的好起來,老天還算是有些許的眷顧到阿姨,她的兒子非常的董事,很貼心,也很節檢.很用功讀書!成績也很好~

表弟與我的感情非常好,從小看著他長大的,每次我回國的時候都會把他帶在身邊 ,我常給她零用錢,但是他從不亂花~

我給他50塊~他跟我說:  [他會存起來40塊,剩下的在分成每一小份,供每天的花費]

所以~貯蓄的概念是要從小建立的,否則長大再來建立,1是很困難,2是不太可能

也可能從小他身邊的人都會給他灌輸同樣的概念 [你要靠自己,你爸媽的年紀都很大了]

所以表弟的心智比同齡的小孩要高出很多!

好了~~介紹過頭了,繼續回到電話內容......

 

媽媽說~~阿姨是直到雙腳已經腫到無法走路的時候才通知媽媽~而且也只說:先不能來了~因為腳有點痛

於是爸爸去店裡的時候,他才把雙腳掀開,結果爸爸當場被阿姨腫得像大象的雙腿給驚呆了!!!

已經無法穿下比自己還要大上3號的鞋子了.

爸爸回到家後馬上告訴了媽媽.媽媽整個傻掉了,馬上帶阿姨去醫院!

到了醫院,掛急診,開始吊點滴,做檢查,最後確認是[腎言]

媽媽一方面心疼,一方面氣的半死~氣他為甚麼這輩子永遠都是這樣,都要等到很嚴重了,吃盡了苦頭,到了沒辦法的時候才要開口.

 

問題是~~疾病這個東西~~早開口跟晚開口差非常多!

以前阿姨有高血壓他也還是不說~等到人胖到不成人型,還是我媽自己發現的,才帶他去醫院的!

他的腎言也是因為嚴重的高血壓導致而成的!

媽媽隨後跟他說:  [不要再去飯店了,在家好好的休養.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結果~~~~~~~~~~~~~~

阿姨哭了~~~阿姨哭自己為甚麼這麼不爭氣~病了~就不能工作,就無法賺錢,那他還正在讀國中的兒子怎麼辦?

我媽在電話里跟我說: [如果當初他不結婚~不生孩子~就他自己一個人,不要這把年紀生小孩~到了50好幾,還要拼老命的工作!]

但是我回答:  正是因為有了這個孩子~阿姨有了心靈寄託~~不然他這輩子都要孤苦伶仃一個人嗎?~這是阿姨甜蜜的負擔!

媽媽說:   [可憐天下父母心阿~]

為了孩子~自己的命都可以不要!!!

在湯包進入我的生命之前,我不知道愛一個人可以愛到願意為他捨棄生命,而且對他一無所求!

但是有了湯包我可以完全體會阿姨現在的心情.

後來媽媽跟阿姨說:  [薪水會繼續給你 ,你就偶爾去一下,不要自己太悶就好]

同時我也感覺到,姊妹之間的情感,是跟兄妹都不能比擬的.

阿姨也有2個哥哥阿~~~但是完全沒有想要介入的意思!~~

媽媽從小就很護著這個很軟弱的阿姨~~只要阿姨被欺負,媽媽完全出擊!甚至大打出手都是常事!

 

我欣賞媽媽的同理心以及善良,而且他永遠都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非常可愛的人~~~~

 

最後~~我更忽然覺得~~生小孩趁早拉~~~不然真的你辛苦孩子也辛苦!

不說別的~~可能孩子很小的時候~因為父母年紀的原因,身體不好!~給孩子也是一種負擔!

因為姨丈也得了重病~回鄉下治病~後來因為精神問題~好像也出家了~~至今3年未曾回來看過表弟了!

年僅13歲的他~~~~要承受如此之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bab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