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沒寫湯包的成長日記了

已經來到14個月了

 

湯包的語言爆發期正式開始

接受能力好比一塊海綿

給他多少吸走多少

反之不給的話,他就沒得吸了

一個詞說個10遍左右基本就像刻在他腦子裡一樣

總結他目前的所會的詞彙

英文:tiger, washing hands , shake , kick the ball , changing diaper ,puting on ur shoes

give me ur left /right hand  ,clap ur hands ,sit, stand up ,brushing teeth

yellow pot(因為我買了一個黃色鍋的玩具

那個鍋只要一碰它.鍋就會自己說 yellow pot ,所以湯包自己就學會了,

我一說where is ur yellow pot,他就千里迢迢的從他房間把鍋拿到客廳裡給我

很多都是動詞哈…

好笑的事:我教他tiger的叫聲.然後再問他:what does tiger do ?

他就馬上衝著我像老虎那樣張大嘴巴撕吼一聲.超好笑

中文: 水 ,球球 ,把…給媽媽, 媽媽吃一口  奶嘴 ㄋㄋ 不可以 站站 狗, 鞋, 來

 

 

最厲害的事:我在家的牆壁四周有貼一些動物,數字 顏色的圖片

他分的清我的念的是什麼.比如我念數字,他就會走去貼有數字的那面牆壁.

念顏色他就會走去貼有顏色的那一面

他唯一會說的只是媽媽(還僅僅是他要喝水時打不開蓋子.還有要吃零食時打不開袋子)

然後他就會把東西拿過來給我.對著我大聲的叫媽媽 (意思就是快幫我打開)

每次我見他這樣,都會教他說please! 可是她聽完後都默默的離開 ……..

最近才發現他會說一個新的詞 :就是bubble,只要我一吹泡泡他就興奮的大喊 :"把 玻 把 玻"

一直讓我最驕傲的事:湯包爬樓梯非常迅速.(說明他的平衡感非常的棒)

前天帶她去kids island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她下樓梯也這麼迅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bab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