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體差到破表了

一個月感冒近3次.這次更嚴重

高燒39度2天,半夜咳到出血,渾身似被電擊,酸痛的不得了

晚上接到我媽的電話.也許母女之間真的有心電感應吧

我媽說今天他感覺胸口悶悶的,於是想說打個電話個我,問問我身體怎麼樣

我跟我媽從小到大都是這樣,無論生病還是遇到困難,我不說,我媽好象也知道一樣

這就是母親的特異功能,與父親的不同,畢竟懷胎10個月,曾緊緊的連接在一起過!

 

生病的時候聽到我媽的聲音是讓我最欣慰的事情了

至從阿姨生病後,我其實害怕接到我媽的電話,也希望接到,很矛盾

我總感覺我不會再聽到好消息了

每一次聽到的都是令我心酸的事情,那些心酸的畫面會在晚上睡前一遍一遍的在腦子里徘徊

 

果然今天聽到的還是讓我心酸,鼻酸的事情

阿姨出院之後,就在也不能下地走路,生活起居幾乎全部要靠我還在讀國中的表弟

媽媽每天會去照顧阿姨

聽說表弟為了照顧阿姨學習成績從前幾名掉到了20多名

每天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吃,都在吃醬扮一點白飯這樣吃

阿姨如果有時候,突然睡著了,或者沒有出聲音

表弟會歇思底里的大聲的叫"媽媽 媽媽"

我理解,我理解他害怕失去他最親的人 我明白

寫到這裡,真的無法控制自己的眼淚,跟幾年前害怕失去外婆一樣的不舍的眼淚

其他的國中生都在忙著做什麼.

是忙著台灣最近很流行的霸凌,還是忙著你農我農純純的愛,還是忙著叛逆

我表弟呢

他忙著照顧他最愛的人,忙著煮飯,忙著趕功課

他從不想出去玩,他有個好人緣,每一個同學都會來家裡看阿姨,給阿姨買吃的

除了上學,他全部的時間的都陪著阿姨

我不曾想過電視上報紙上那些可憐的家庭會在自己的家人身上出現

 

媽媽說: 表弟是上天賜給阿姨的禮物,阿姨晚年多虧有了表弟

但是換過來想呢

表弟真的還小,承受的似乎有點超過.似乎阿姨的晚年身邊陪伴的是個成年的表弟也許會比較合理一點

真的真的太小了

我何常不覺得是苦了孩子呢!

也許真的就是因為他還小,他對母親的依戀還很多

要知道.久病床前無孝子

我不敢說成年的孩子,會這般照顧自己的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bab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