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外面好冷..下雨...滴滴答答惱人的小雨下了一整天!

湯包午睡的時候我一個人發呆的時候忽然想到了一些事情,並且想把他寫出來

111s.jpg 

 

每天,日復一日的帶著湯包,一秒不曾離開

我有時候想瞧個時間去做頭髮恐怕也很奢侈!

 

我想到一個問題,一個關於自己扶養小孩還是給祖父母帶孩子的問題

因為這問題關係著我一直不生個伴給湯包的主要原因 

應該說我這個新手媽還真是沒有勇氣自己同時應付2個小鬼

為了湯包的生活品質,第2個的計畫就再等等吧

 

不管去哪裡我幾乎都是帶著我的湯包(也沒人幫我帶,帶了我也不放心)

可以說,我就是這麼的喜歡走哪帶到哪

我買菜要帶.大便要帶,洗澡也帶,想逛街的時候要帶,想去書店也要帶,去喝下午茶也要帶,去7-11繳費也要帶

當我每次去買東西的時候,湯包要乖乖的安靜的在旁邊等我掏錢包付款

當我想一個人帶著他去吃一些外帶回來不好吃的東西的時候

他要乖乖的安靜的陪我在那邊享用

當我手裡抱滿東西無法牽他的時候,他要乖乖的聽好我的指令,不能到處亂跑,跟住我!

當我購物慾氾濫的時候,他要陪我去逛街,試穿!

當我去買自助便當的時候,我沒有手可以抱他或牽他

他要自己乖乖的跟在我身邊,不能亂摸食物!

當我煮飯的時候,他需要自己玩上好一陣子

當我忙不過來的時候,他要負責幫忙我去樓上叫爸爸起床

想到這些....我沒辦法不讚美我的湯包,他的配合,他的懂事,他高超的理解力!

都讓我心頭好暖好暖..好貼心的兒子!

我有時候不禁在想.如果我人力資源很豐富的話,湯包會不會就沒有了這樣的配合度與理解力呢?

正因為他知道只有我一個人,他必須要學會這些.必須要理解我!

DSC00473.JPG 

 

其實自己帶孩子是不容易的,不過自己帶孩子的好處是很大的,最直接的好處就是,孩子最了解和信任我們

我們也了解信任孩子,參與孩子的生活使我們關係緊密,孩子的生活習慣與我們相近,我們與孩子的矛盾相對少

更重要的孩子的心智發育的過程,自己帶孩子的父母最知道,

即使有问题出现,也易帮孩子学习,了解。久而久之自己养孩子的父母帮孩子建立起安全感。

 最重要的是自己养孩子是父母育儿的第一步,代父母育儿,是他人收养

很多人說我家湯包配合度高,沒見過這麼配合的小孩.好乖,帶起來也好省心

這話要怎麼講呢?

自己帶孩子的好處是只需一个規則,施行简单,易懂,易記,易模仿.沒其他人干涉

也可以說沒有其他人可以庇護他們,教起來自然輕鬆很多

孩子的習慣好形成。即使有问题也容易解决。

也正因为很多社會科學,心理学研究表明孩子们由父母养最易成長为適合社会需要的人,

不少國家立法保护孩子由父母养的權力。

我们養育孩子正是基於在这样的知識和權力基礎上的!

LOVE =TIME

Please give your time to your kids

任何良好的關係需要時間作为基础一样,好的亲子關係大多與父母投入孩子生活中的時間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bab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