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活動越來越多..我的日記也越寫越少.越來越慢

好多人說~家庭主婦有蝦米好忙的.不就是帶小孩,煮煮飯.拖拖地..

我在這邊必須說: NO~~NO~~那是無聊又沒情趣的家庭主婦,可能會把小孩當成是苦差事的家庭主婦!

我帶小孩做的事情可多了..最近來我家的人常常是吃閉門羹..我回來之後都會聽到: 偎~~"笑雜婆"又跑去哪裡了?

記得我以前做事情都喜歡自己,,尤其是逛街..旅遊都是..因為我喜歡自由(水瓶座的典型)

我可以一個人坐大巴遊歐洲八国...我也樂在其中

但是現在無論是旅遊,還是逛街...我都好喜歡帶著湯包..(不是找不到人帶,是根本不喜歡把孩子丟給別人,自己去SHOPPING)

我喜歡我看到的東西,,我的小孩也可以看到..我去過的地方,我的小孩也可以一起去,跟我一起去感受

無論孩子大小..無論他是剛出生的小BABY~還是生活能自理的大孩子...如果他願意..我很樂意他跟著我

我也從不覺得,帶小孩子出門是什麼麻煩事.因為事在人為..如果你覺得帶小孩出去很不方便,那無論他長大,無論他生活多能自理..你都會覺得他是麻煩的

常常帶孩子出去..順便還可以訓練.. 我之所以可以帶著我家湯包趴趴走.也樂在其中的主要原因也是因為,我的湯包真的很懂事..真的很省心,真的很配合

但是這些都不是他天生的,不是輿生具來的...是要通過經歷去養成的...

湯包2個月的時候我就帶他回去大陸...在機場侯機的時候,好多人說: 哇,,這麼小就帶出來..(在中國人眼裡,的確實不可思議的)

但是我覺得,,他在小,也是個生命了,,他的各各器官都很齐全,怎麼會看不到,怎麼會感受不到,很多事情都是潛移默化的

當然.一直以來...我心理都好感謝一些人..我的幕後主使..是他們讓我如此榮幸的在家裡陪伴湯包的成長.要知道那是多麼的寶貴阿...很快這些機會就會不見...我可以陪伴跟教育的賞味期限就會過去....我可以當全職媽媽的機會也會轉瞬即逝....真的好捨不得!

老公偶爾還會問我: 在家帶小孩..每天帶孩子會不會很悶..

我的答案是: 我帶孩子真的很忙..沒有時間去悶..

我要教他規矩,,教他知識..教他說話...帶他出去玩.事情真的太多太多..比上班還忙,上班每天都是坐在那裡.做一樣的事情...那樣我才悶

我真的真的把帶孩子當成是一種重大的責任...我的使命....儘全力...好與不好..至少我盡力了.我很害怕那種...自己遇到不好的事情,是因為自己沒有盡力

說了這麼多,寫了落落長的一段...是因為目前我帶湯包已經快滿3年了...好多的感觸!

DSC01641.JPG  

每週都會有的聚會..孩子們玩在一起...每週都會有不同的活動...自由玩耍...說故事.做手工..年紀相近的孩子..可以互相學習..學會溝通!(打架,吵架也是其中一件事)

DSC01873.JPG  

湯包親手做的母親節禮物送給媽媽

DSC01644.JPG  

一起觀察螞蟻

DSC01639.JPG  

一起玩沙!

DSC01749.JPG  

跟媽媽一起去圖書館..看書.借書...培養愛閱讀的好習慣!

DSC01748.JPG  

閱讀這一點..真的讓我很欣慰..也讓我看到了成效!

從湯包會自己坐了之後,我就會唸書給他聽..雖然很多時候,他都沒在看,聽沒聽我是不知道拉.

甚至小的時候,是拿書來吃..要麼就撕...

但是我還是堅持唸...堅持帶他去書店.堅持帶他去圖書館..這些有大量圖書的地方,讓他身邊圍繞著書的環境

因為小時候爸媽很喜歡買很多的書給我看...也讓我養成愛看書的習慣.直到現在我還是每星期必買一本書回來看.一個月至少買4本

我也不知道自己再堅持什麼...總之閱讀對將來學習一定有很多好處

直到現在..我看到的是..一群小孩在遊戲間玩耍.裡面很多玩具.當然還有很多吵鬧聲.但是湯包還是會去書架上自己拿書來看..自己有時候安靜的坐在一邊看書...一邊看嘴裡還會念念有詞的樣子..看了一陣子後,在跑去玩自己喜歡的玩具...看到這些,,真的好欣慰...我就是希望湯包把書當成是玩具一樣的喜歡...是自發的喜歡閱讀,不是被迫的...希望他覺得書跟玩具一樣可以仔細的探索!

DSC01646.JPG  

這個必須紀錄下來..有一天,我在廚房煮飯..出來時看到湯包自己在客廳安靜的畫畫..湯包看到我進來

急忙跟我介紹說: 媽媽~~這是宸宸畫的...剪刀

我當下大聲驚呼:好棒!好棒!(當媽的都這樣,看到自己孩子的很多第一次,都會莫名的感動)

DSC01647.JPG  

緊接著...湯包又急忙跟我介紹下一個: " 媽媽~~這是輪子...."

我一整個感動到不行....湯包趁著媽媽煮飯的時間..自己玩..不會來吵我..而且還完成了這些大作!

每個人媽媽都是情人眼裡出西施......自己的最好(哈哈哈哈哈哈哈)

湯包快3歲了.....這3年在家帶孩子的感觸真的很多很多!

辛苦並快樂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bab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