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哈哈哈哈~~相信科學是對的!

最近我根據科學在湯包身上得到了證明.....

證明的結果就是湯包在剛滿3歲的這幾天他學會了騎两輪腳踏車...鼓掌!!!!

從湯包1歲半的時候,買了台木制的滑步車..

DSC03051.JPG  

先來說說pushbike吸引我的原因:

它必須使用孩子自身的平衡感去駕馭,這對身體的大肌肉有幫助、對腦部發展也有幫助;不像三輪車或有輔助輪的腳踏車,不會跌倒的話身體的平衡感沒得發揮,將來要學兩輪腳踏車時就得經過一番痛苦的跌倒學習才能再喚醒平衡感了(不過這個痛苦的學習過程應該也是學生寫勵志作文的好梗之一)。Pushbike的動力及剎車都要靠雙腳,孩子會自然學會如何控制身體進而控制車(也就是傳說中的人車合一!),安全性還遠勝"腳踏車"。

 

那時候湯包雙腳還不夠長..無法坐在座位上.但是我開始教他學習如何牽車..(牽車是訓練平衡的開始)

接著開始學習 off road  ,牽的比較穩了之後~~他開始試著跨在前面的橫板上,慢慢的用腳嚕著走...

之後呢~在他接近快2歲的時候,他雙腳的長度已經慢慢可以讓他坐在座位上..然後再試著用腳使滑步車前進!

當他開始騎的比較好了之後~~

我又買了塑膠製可以調高低的滑步車....

DSC01634.JPG  

買來不用練習自然就很容易掌握,因為先前有了騎木質車的經驗.

湯包開始喜歡越騎越快~~甚至喜歡在有坡度的地方往下衝....速度非常的快!

這也證明他已經可以很好的掌握滑步車的平衡了.

之後~就是三輪車上陣的時候了~為什麼要三輪的呢?

 DSC03319.JPG  

因為要訓練他學會踩踏的動作..2歲半左右,湯包找到了如何踩踏的原理!而且越騎越快

當我發現他可以熟練的控制滑步車的平衡與三輪車的踩踏動作的時候~

就買了台正式的腳踏車給他..當然買的時候就請店家幫我把後面的兩個輔助輪拆掉!

這台車是捷安特兒童車中最小號的..12吋...湯包坐上的時候,雙腳勉強著地.

剛開始上去的時候~起步的時候我要稍微幫他保持平衡.當他雙腳踩在踏板上的時候,我想在扶湯包的時候...顯然是被驕傲的他拒絕了!

然後他就像這樣飛快的開始飆車了....

  

看他自信滿滿的樣子..不愧是獅子座...驕傲的不得了!

湯包最棒的地方是~~他可以很好的控制方向,轉彎也控制的非常好....現在也學會了煞車!

  

實驗證明~先學習保持平衡是非常對的...果然踩踏的動作對幼兒來說是比較容易掌握的

鍛鍊平衡感對幼兒來說是個非常不錯的訓練,因為要運用到他們很多的大肌肉,小肌肉,對腦部發育也起了很好的作用!

以湯包學習的經驗.我總結到了,雖然這種滑步車適合2-5歲的兒童,但是我仍然建議越早接觸越好

我有看過,2歲8個月的小朋友,接觸這台車的時候,剛開始的時候是幾乎不肯坐上去的,因為會害怕跌倒!

 

最重要的是~~請在他們開始碰到腳踏車的那天開始就給他們做好安全措施..比如安全帽......

湯包無論是自己騎車,,,或者我騎腳踏車帶他,,都會帶上安全帽!

一定要給孩子習慣...否則以後再想強迫他們帶安全帽可是非常不容易的!

現在湯包只要開始騎車,就會要求先戴安全帽,因為他已經習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滑步車 平衡感
    全站熱搜

    tinabab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