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32週了..這次懷孕以來,這是我第一次寫孕期日記,記得上一次的懷孕我記得我也是只寫了一篇而已

如無意外,如無意外,,這次應該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當孕婦

所以我認為我應該比上一次懷孕紀錄的多一些

已經來到了不舒服的後期,這次懷孕可能因為能走能動,生活能自理的原因,所以我覺得整個孕期過得非常快

真的是眼一眨就來到了8個月

跟第一次不同的是,這次我沒有便秘,一整個暢通的不得了,幾乎吃完就想去上一下!

而且睡眠很好,到目前為止32週,我半夜只需要起來上1次廁所而已

但是跟第一次相同的是,我的胎位仍然是比較低的,湯圓的頭跟哥哥湯包一樣,選擇了一個比較低的位置

雖然頭的位置两個人都不約而同的選擇了較低的位置,但是他們頭的size可是完全不同

弟弟的頭32週的時候已經是35週的大小,湯包那時候可是完全沒有這方面的困擾

湯包31週的時候還被醫生說,他的進度有些慢,體重方面進展的不是很滿意

可是弟弟完全相反,從一開始進度就超前,尤其是他的頭,一直都是2-3週的超前,身體的大小聽醫生說是由母體控制,而頭就是寶寶自己控制的.所以..........

到目前為止,整個孕期我還沒有服用過一粒孕婦維他命

記得一個日本的朋友跟我說過,在日本醫生建議孕婦最好通過食物去攝取最天然的維他命

藥物畢竟很多化學合成的成分!

記得5個月的時候,我開始覺得突然會呼吸很困難,應該是鐵的攝取不足的緣故,我開始吃比較多的櫻桃,葡萄,飯後喝一些檸檬水,吃牛肉的時候擠一點檸檬汁在上面,幫助鐵的吸收,之後呼吸困難的問題馬上就解決了!

至於鈣質我也是靠天然的,喝牛奶,優格 還有莧菜,蔬菜里也會有很多鈣質!目前為止還沒有抽筋過.

 

至於我的體重,並沒有因為這次可以走動,就胖的比較少,到目前為止已經胖了15kg了......

DSC02729.JPG  

每個月不胖個3公斤就不罷休,人家都說32週開始一餐吃不了太多,會整個頂到胃,喘不過氣來

但是這些症狀我通通沒有,食量依然驚人,好到不行,不吃霄夜不罷休! 而且到了最近我每天無時無刻的想吃肉

滿腦子的肉阿肉~~~婆婆最進買了一堆的牛排給我,我幾乎每天中午都要煎上一塊,但是到了晚上11點左右,我又開始想豬腳飯

怎麼辦,我預感我產後可能還會因為體重的問題再得一次產後憂鬱!!!

真的好難控制喔!

28週的時候去產檢,那時候湯圓1386g~~真的沒想到32週的時候竟然2283g....

老媽吃的多,兒子也算捧場,吸收的還不錯!

我無法想像接下來還有至少6週要走,到底會胖多少? 不要到80可以嗎???

上次懷孕是因為安胎9個月,都躺著,從48kg-78kg

這次是52kg-65kg,已經快要衝到70大關了!

唯一讓我欣慰的是跟第一次懷孕一樣,目前我仍然沒有看到一絲的紅色小蚯蚓....

希望可以堅持到最後嘍......拜託..我不要哈密瓜肚肚啦!

DSC02727.JPG  

湯圓我們全家都是滿心期待你的到來...

我想告訴你,你會有一個也許不是很nice的哥哥,我跟你爸一致覺得你很有可能被你哥哥管東管西

因為他即是哥哥....而且又是個獅子座! 恐怖吧.....

希望你平安健康的來到這個世界.......

                                                                     媽媽紀於孕32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32週
    全站熱搜

    tinabab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