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勒~湯圓壞掉了!

最近我忽然意識到一個重大的問題,就是湯圓的生理時鐘卡住了

我這個不信邪的加上勇於挑戰的個性終究害了自己

DSC02994.JPG  

之前帶湯包的時候,我是固定作息後,每天設定鬧鐘,半夜3點起來務必餵他,為的就是讓湯包習慣作息!

但是這次不知道是帶2個小人太累~還是高估了嬰兒,我居然把設定半夜3點的鬧鐘給停止了

這樣的後果就是~湯圓睡過頭~睡過了半夜3點那餐沒有喝,而是在4:30 或者5:30起來喝 我基本會在拖到06:00在餵他

這樣的後果又帶來一個問題,就是湯圓把早上6點的那餐當成夜奶了!

早上6點喝完就馬上倒頭大睡,直接到下一餐的11點,我還要跑去叫他起來他才喝!

不過~其實也是我自己偷懶了,早上6點他喝完我沒有遵循其他餐的吃~玩~睡~

而是安靜的環境下餵完他就給他睡了,(因為我自己還想睡回籠覺)

所以偷懶之後就是自食其果了!

所以呢? 從今天開始~重新訓練吧~還是設定鬧鐘3點起來餵湯圓,施行個2個星期左右~或者跟哥哥一樣~施行到2個月後再來戒吧!

只能說戒夜奶不能急~操之過急還是要重新來,更浪費時間,好在湯圓剛滿月還很好調! 在大一點想必付出的精力要更多!

戒夜奶的2大關鍵,至少湯圓做到了,也做的很好( 自行入睡+固定作息)

之前看到有1個月成功的,也有1個星期成功的,差別在於有沒有按照規則來

1 固定作息 2 自行入睡 3 睡過夜

湯包1個星期就成功就是那時候我有固定作息,設定鬧鐘半夜起來餵他

而湯圓的失敗處就是 我白天有做到固定作息,可是晚上跟早上都偷懶!

好在發現的早,等戒了夜奶後,接下來是戒第5餐 ,然後改3餐!

時刻提醒自己不要急!不要急!

不管自己是第幾次當媽,重點還是要耐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歲 作息 夜奶 戒
    全站熱搜

    tinabab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