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33  

3歲8個月的這個時候,湯包戒掉了晚安尿布

怎麼戒的?? 怎麼戒的??

就.......

自然的,自然的..非常自然的,他說他不要穿,於是我只好順著他意願,尊重他的決定!

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只見湯包急步跑去廁所,尿了他清晨的第一泡尿!

因為湯包不是跟我睡同層,我跟張先生睡2楼,湯包睡3楼,湯包半夜如果真的想尿尿,他需要自己下樓到2樓去上廁所

所以我把當初訓練湯包戒尿布的費雪小馬桶又再次搬了出來,放在他的房間,方便他半夜起來自己去尿尿之用

我只能說我懶到爆了啦, 通常小小孩半夜如果上廁所的話都會第一時間叫醒媽媽不是嗎?

但是剛剛度過湯圓弟弟的半夜起來之新生兒狀態

讓我好不容易又重新拾回一夜不間斷的好眠狀態,怎能希望又要起來陪湯包去上廁所呢!!

於是我就這麼懶阿懶,湯包也這麼體諒媽媽,雖然我有準備小馬桶,但是湯包幾乎是沒有用到,因為他一定是一覺到天亮,不需要起來尿尿的!

關於戒尿布這方面我個人的觀點是,孩子準備好了,自然就戒了,實在無需強求阿

湯包戒白天尿布的時間大概是在他2歲半的時候,起初在他2歲的時候,我也曾雞婆的去刻意幫他戒過

但是真的好累,我擦地板擦的很累,湯包被三不五時的我提醒要尿尿也搞得很煩吧!

而且我覺得三不伍時的去提醒小孩尿尿真不是件好事,我覺得會影響他們的注意力與轉注力耶

玩的正認真,忽然就被媽媽說" 要不要尿尿,尿尿要講喔"被這樣的重複話一直轟炸,搞的轉注力一直被打斷

我個人不喜歡這樣被打擾,所以從小到大,只要湯包正在認真,玩.吃,看書,安靜的做任何事的時候,我絕對不會打擾他

不會問他諸如 :要不要喝水,會不會熱/冷 肚子餓了嗎? 這類話!

我想以上幾項,如果湯包真的有這類需求的時候他會自己跟我說,無需我多嘴!

於是在剛滿2歲的時候,嘗試戒尿布的成功次數不高的情況下,我決定放棄,順其自然

就這樣自然的自然的,在湯包2歲半的時候就自然而然的脫掉了尿布,自己去廁所尿尿了

時間到了孩子自然就會了,不需要提前訓練,增加孩子的挫折感!

自信心跟想像力是一樣難能可貴的,不要輕易的抹殺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晚上 戒尿布 3歲
    全站熱搜

    tinabab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