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

雖然我寫日記已經開始日漸懶惰

但是這樣的big day我還是要來記錄一下

DSC04015  

我們家的湯包4歲了(灑花)

其實從2歲以後,我越不想給他過生日,雖然他過一次我也隨著老一歲

主要的原因就是每過一次生日也代表著他的保存期限就要越來越接近了

我可愛的湯包你長大了

 

今年的生日代表著你將離開我,去上幼稚園,這算是你人生的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4年,你足足陪了媽媽4年,我們沒曾離開過彼此,

不管我去哪哩,我一定會帶著你......

我從未因為去旅遊丟你一個人在家,這4年裡只有5個晚上媽媽沒有把你帶在身邊

就是媽媽去醫院生弟弟的時候,但是白天還是堅持讓姥姥帶你去醫院給我看

就連你跟姥姥回到家,媽媽也要打電話給你,結果聽到妳的聲音後,媽媽整個人哭得唏哩嘩啦!

 

8/16號這天,也就是你生日過後的2天,我在幫你洗澡的時候,

媽媽自言自語的說著:宸宸,你就快要去幼稚園嘍!

你回我: 媽媽你還有弟弟可以陪你啊!

我說: 可是弟弟還不會說話,還不會幫媽媽上樓重新開網絡(因為主機在2樓,若當機,需要上樓重開,平日我非常懶的爬樓梯,所以都請湯包代勞),而且弟弟還不會幫媽媽倒垃圾.

你說: 那我叫爸爸回來幫你重開,幫你倒垃圾,陪你說話,你就不會無聊了阿!

我說: 可是爸爸要上班賺錢啊!

你說:  "哎呀....沒關係啦(抱著我)" 不過你的心意還是想繼續去上幼稚園

但過了一陣後你又跑過來跟我說:媽媽..那我不要去幼稚園了,在家陪你好了!

好感動喔!!

DSC03975  

 

為了減輕你去上幼稚園的分離焦慮,從7月開始,我幾乎每天都會跟你聊聊幼稚園的事情,買了一些去上幼稚園的繪本讀給你聽,加上平時在帶你去圖書館借一些跟幼稚園相關的繪本.而且每天去市場買菜的時候會刻意的走去你的幼稚園給你看一下,讓你熟悉裡面的環境,也讓你知道,你將要去的幼稚園離我們家真的是超級近.有空也帶你去學校的操場上看幼稚園的小朋友上足球課,並且也為你報了名.你去幼稚園放學以後也可以在那邊上足球課

以上的種種都是希望你可以很快的適應幼稚園的團體生活,也希望你會喜歡那邊

畢竟現在身邊多了弟弟,天氣很熱,蚊子很多,弟弟還需要很多的睡眠.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一天帶你去公園玩2次

有時候因為天氣太熱,弟弟又是個超級怕熱的嬰兒,所以有時候一整天都沒有帶你去公園轉轉,所以去幼稚園對你來說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希望你會愛上它!

你媽我很少這麼感性的...不過這不僅僅是你的big day,也是我的.

anyway....希望你一切順利!

happy 4th birthday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稚園 4歲
    全站熱搜

    tinabab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