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1個多月的1對2的生活

DSC03013  

該怎麼形容呢? 起初產後身體虛弱,湯圓日夜顛倒了3天之久(雖然晚上不是給我顧) 但是替要上班的張先生累!

從婆婆家回到自己家,開始是2對2的生活,幫湯圓固定作息 一切還算順利,湯圓還算配合

年假結束後,正式開始1對2的生活,這個時候的湯圓作息已經固定,所以相對來說照顧起來輕鬆多了

只不過,我要擠奶,我要煮飯,我要餵奶,陪湯包玩的那個時間被我不經意的給刪除了!!

把玩的時間給了第第,因為擔心弟弟奶睡.

而且最近湯包稍微一點點做不對的,如果遇到弟弟也在歡的時候,我絕對是拿著超級大的放大鏡在看,在管教.那脾氣可想而知!

以前我還會冷靜的跟他說道理,不聽的話在給他time out ,現在我連道理都不想說,time out也沒有了,直接一巴掌過去了!

我從來都認為管教孩子的時候如果用打的,那麼就等於大人輸了,因為你沒有其他辦法來管教了,只能靠打來解決!!!

所以呢? 這段期間我必須說: 我輸了 !!!

照顧軟趴趴的新生兒,新生兒真的索求無度阿,好在我不是親餵,不然可能湯包會更慘!

等弟弟吃飽了,睡熟了,我自己反省,雖然湯包當了哥哥,但他仍然只是個孩子,只是個3歲的孩子,你能要求他什麼?

縱然我對他變得比以前嚴格了,更凶了,湯包卻沒有對弟弟產生敵意,不管自己正在看多喜歡的卡通,或者玩的多高興,只要弟弟哭了,我在廚房忙其他事情,他都會馬上跑過來關切弟弟,給弟弟拍拍,轉音樂鈴給弟弟聽,唱歌給弟弟聽

你還別說,這幾招幫我很多忙,弟弟就真的因為他這幾招,馬上不哭了,給了我更多時間忙其他事情!

有時後早上起來餵奶起的早,等弟弟睡了之後我會想補眠,湯包真的就很乖的自己看電視,完全不會吵我

即便卡通做完了也不會吵我,等我起來後,才跟我說: [ 媽媽做完了,幫我換下一個! ]

有時後我早上睡過頭,下樓後發現湯包自己在客廳一個人在玩,

問他為什麼沒有叫媽媽,他說他去我房間看我在睡覺,所以就自己先下來玩了

天阿,我是上輩子做了很多善事吧,湯包從小到大都很好帶,很配合,很貼心,很聽話!

以前每天帶湯包出去趴趴造,每天去公園,現在多了弟弟後,我幾乎不怎麼出門,因為擔心弟弟把剛建立好的作息給亂掉

可是湯包也不會吵者要出去,就自己在前院後院玩玩沙

因為弟弟在樓上睡覺,所以湯包也不能去他的playing room玩,只能等弟弟下來喝奶跟玩耍的時候,在換他去上面玩一下

他也不會賴在上面不下來,弟弟上去睡了之後,他就會自己主動下來了!

這些突然的巨大轉變,湯包仍然適應的很好.

這樣的湯包我還要求他什麼呢? 他只不過3歲而已,能做到這樣真的該欣慰了

難怪婆婆說,一個人帶很多孩子的時候,孩子會比較聽話,因為孩子會看,能體會到媽媽的辛苦,這到是真的,打從娘胎出來的湯包,那時候我哭,他才3天大,他也會在大哭中立刻停止!

因為我們家白天真的就是1對2的生活,他老爸早上8點出門,有時後要到晚上9點才會回來,這12小時兄弟倆個都是跟我單獨相處的!

就連弟弟也好配合,白天睡的都好好,等他老爸回來的時候,9點多才給我唉一唉

哈哈哈,到了晚上他老爸要睡了,弟弟就跟著一起倒頭大睡到早上7點!

雖然帶2個小人說不累是不可能的,但是相對沒有其他人幫忙的情況下,孩子真的好體貼,好乖,好獨立!

就連以前在我肚子裡的湯圓都很體貼,記得36周的時候落紅,當下我覺得一定要生了,可是心理真的不想湯圓這麼早出來,因為才36周,還是有點早,肺部沒有發育好,擔心照顧起來也比較辛苦,當時護士跟我說: 恐怕挺不到我選的1/9號了,可能要看12月底的日子,如果真的不想那麼早生的話,回家就臥床吧!

ps:臥床?? 怎麼可能....我家裡還有個3歲的娃兒要照顧吃喝拉撒睡呢!

臥床顯然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心想只能聽天由命嘍! 給湯圓自己決定吧!

沒有想到這小傢伙真體貼,只比我選的日子提前2天而已,挺到38W+5D,在我生的前一天我還帶湯包去公園玩,然後去買拼圖!

再不久又可以恢復到喝下午茶的生活了,只不過多了1個人,更熱鬧了!

湯包也有人陪伴了,有了手足的他,應該會更不一樣!

我媽以前說:  [ 還要生第2個喔? 自己帶很累的,能應付嗎? ]

我必須說: 孩子不用多,有伴就好,所以2個才是剛剛好!

好多人說,生了孩子沒有了自己的生活,沒有了自己的時間, 我很想說:  "以後你會有大把自己的時間,多到你覺得無聊!"

我現在所謂的自己時間就是跟孩子在一起的時間,我很享受這樣的時間

不管做什麼,你必須享受其中,徹底的enjoy~你才不會覺得那是種負擔!

現在看到剛出生的湯圓,在回頭看看湯包,真的覺得時間好快,湯包越來越獨立了,不再粘我,不再需要那麼多的安撫,想想還覺得好懷念,真的只能懷念了,因為此生僅次一次!

可能我小時候不是被父母帶大的,所以我知道那種感覺,就連我媽這個過來人都奉勸我," 孩子一定要自己帶 "

再怎麼辛苦就這幾年,過去了就雨過天晴了,湯包小時侯也是這樣過來的阿,現在不是一樣很乖,跟著我到處走,到處玩,還能當我的小幫手呢? 現在不生,等老了後悔了再生?

張先生每天也很累,任勞任願,不會像大部分的男人,覺得上班賺錢養家就了不起了,回來就想當爺,家事孩子都不理的那種

張先生上了12小時的班,回來還是會幫忙照顧小孩,晚上還是他起來餵夜奶!

可能我們都是愛小孩的人吧,很多時候帶湯包去公園,看著他跑來跑去,我跟張先生两個人坐在那裡1-2小時也笑得很開心,以後是看著他們兄弟2個人在跑,想必畫面更溫馨!

所以也很enjoy在這種,奶瓶,尿布的生活中!

 如果你已經有了两個孩子,而且也正在家帶孩子,我要先對你致上最高的敬意,因為這是一個沒有報酬,也可能沒人感激的工作.如果你的2個孩子都還在5歲以內,我要說的是,媽媽們,保重阿,要好好照顧自己.現代孩子,不好養,柴米油鹽只是父母最低級的麻煩,教養才是重頭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bab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